close

如果我說我是今晚看星光大道,看出醬子的結論,各位一定會覺得我的腦袋被外星人綁架重組過了。

可是這真的是我這幾天的心得啊!





先從眼前最近的環節講起。我跟PTT星光版很多鄉民有同樣的心情,覺得今天這集的最後一段,李伯恩被淘汰的部分,是整集最好看的,更是星光大道開播以來最好看的淘汰篇。

這些年輕人每個禮拜為了自己的夢想努力表演,他們的爸媽家人,很多也都是每個禮拜陪著孩子錄影,最賣力地鼓掌喝采。

李伯恩的家庭,好棒!
即使他們明顯散發著典型優良基督教家庭的氛圍,但就是給人很溫暖很舒服的感覺。我無意評斷任何宗教,但我必須說,身邊很多基督教(以及少數天主教)的朋友們,擁有著很正面很安穩的家庭;培養出來的孩子,許多他們的人格、姿態,令我深深佩服。而這是我在其他信仰的家庭出身的小孩身上,比較少看見的。

當他說過關了就可以很帥的當母親節禮物,失敗了就送給媽媽一個健康的孩子時,我眼眶濕了。

有這麼好的家庭,才能教出這麼好的小孩。溫暖不是業,是境界,且是能傳承下去的境界。





昨天因為一些意外狀況,我賺到了一天假期,到倫敦和Colchester去拜訪朋友。見到了好多年好多年不見的妳。

臉上總是漾著淺淺的微笑,恰到好處的中長髮,多年後的我眼裡的妳,除了熟悉的影子,更多了好多新鮮且陌生的弧線,揉合之後形塑成了一位溫暖而迷人的女人。

多謝妳無棄嫌,讓我這老朋友看見的,不是冷峻的距離,而是溫暖的擁抱。好感動!!


三個禮拜前的某個重大意外事件,讓我的世界差點從此崩毀。真的是緣分的關係(有夠老土的說法,可是好貼切哪!)我好慶幸那天晚上我顫抖著無助的雙手伸向的是妳。

之後我跟小安轉述了妳所說的每句話,我說那個夜晚如果換成別人,今天可能就是完全不同的結果。小安也想要謝謝妳。

嚴重睡眠不足的我,昨天一整個放空,所以即使帶了相機,卻一整天都忘了拿出來。我在回程的路上罵了自己一千遍,因為天曉得下次再見到妳又會是多少個年頭?!

合影的照片是帶不走的,好吃的pizza和冰淇淋是帶不走的,河邊小徑的涼風是帶不走的。我只帶走了,那短短幾個小時的快樂,還有心裡對妳滿滿的感激;我隨身帶著了,無論如何都不會放下。


妳看到我已經漸漸在復原。妳也要給我好好照顧自己,否則我絕對不會放過妳的!






至於意外的事件。我目前還在學習著放下。其實哪天真的放下了,便再也不會想起,也就無所謂努力放下或者學習放下,因為早已經不在了。

隨身的業,會幻化成印痕,提醒著妳、提醒著我,牢牢握住該握住的。



一念天堂,一念地獄。

我沒興趣成菩薩,更沒興趣讓人敬佩與稱讚。我只是想讓我在乎的人們開心,於是我也會開心的。

我們,一起努力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en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