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(家裡只剩下我一個人,回復到宅男模式的我,晚餐不是在辦公室隨便吃就是在家配著網路電視吃。所以還是有時間看日劇以及星光大道滴!)

如果以「更貼近殘酷現實的黑色版愛情白皮書」來形容這部日劇,就目前剛演完的前兩集來看,好像還算貼切。

裡面共有五個主角。長澤雅美是個和男友住一起卻被家暴的灰姑娘(普通)。瑛太演一個似乎性無能又似乎排斥性愛的男生(他的形象太陽光,飾演這種偏柔弱的角色,好像不太夠)。然後雅美的男友外表文質彬彬,卻是個控制欲極強,會對女友拳打腳踢的家暴男子。


但以上幾個都普通。這兩集裡頭,唯一深深抓住我的目光的,只有上野樹里一人!

我相信很多人都看過交響情人夢,對於裡頭迷戀千秋王子的野田妹一定印象深刻。樹里驚人地演活了那位集腦殘與天才於一身的超可愛野田妹;千秋雖然帥,野田妹更是超級討人喜愛!

然而在這部片,樹里剪了一頭俐落短髮(讓她的五官整個跳出來了!好看!),成為一個暗戀好友雅美多年的拉拉。她是越野機車賽車手,平時在機車行打工,連腳踏車也騎得飛快。樹里飾演的琉可,既有男性化的率性,更有女孩子獨有的細膩與溫柔;加上她的短髮造型一整個既可愛又有英氣,真是迷人!當初小安把這部劇介紹給我時,我就已經驚豔於她的造型。看了她這兩集的演出,更是大力拍手叫好!而且我在這劇裡完全看不見野田妹的影子,無論說話口氣、動作、眼神,都完全判若兩人!這女孩演技很棒哪!


看來我這兩個月都會被這部劇的故事緊緊牽引了。
以下是宇多田唱的主題曲,好像是專門為這部劇所寫的,歌詞很貼切劇情。Opening的紅絲帶,拉出很美的象徵畫面。






最後小小挑剔一下。長澤雅美長大了呀,跟之前「在世界中心呼喚愛情」時代相比,明顯豐腴了些,似乎還長高了...怎麼看都不像是個楚楚可憐的灰姑娘哪。纖瘦的上野樹里明顯比她小一號。連對他拳打腳踢的家暴男友,都跟她長得一樣高。雖然會家暴的並非得是粗壯漢子,但是這兩人站在一起,就覺得女生骨架硬是大了一點;瘦小的男人對女友家暴......既然是演戲,醬子好像缺少了點說服力哪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en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